页面

2021年9月13日星期一

我喜欢他的坦白

有一天,我发觉手部按摩器没电了,于是叫子奕拿去充电。

后来,我发觉按摩器还是没电,便问子奕:“为什么没电?你没充电吗?”我用客家话和子奕沟通。

他笑眯眯地说:“我充电时,按摩器冒烟了,不知道是不是用了错的充电器!”

我便追问他:“为什么你没告诉我?”

他还是笑笑地对我说:“我怕你骂呀!”

其实,许多时候我都不会责骂,一定会问原因,然后才纠正他,可是他的心里已经是定论为,做错事一定会被挨骂。

我也是一个不喜欢被人责骂的人,所以尽量把事情做好。我也曾经告诉子奕,无论什么事情,一定要坦白告诉我。

就好像是弄坏了东西,只是一个可以替代的东西,我觉得要让孩子知道,要小心使用东西,用坏了先查看,是否可以维修。

后来,我再替按摩器充电。充电了几个小时,我再按钮,它又启动了,只是当时候,子奕害怕被我责骂,所以没有再去检查,是否真的坏了。

我就笑着对子奕说:“按摩器不是好好的吗?哪里有冒烟?哪里有坏?”然后假意地拿着按摩器要打他。

其实我怎么舍得打他呢!从小到大,我记得只打过他两次,家里的藤鞭也是还完好的。记得一次,他一直玩乐,不要做功课,所以才动手打他。另外一次,印象非常深刻,至今我还是耿耿于怀,不是因为我打他太严重,而是他因为网线不稳定而哭泣,而且一直埋怨我为什么搬到郊区去,结果我就使用藤鞭,打了他的脚几下,结果他哭得更大声。

我很生气地对他说:“爸爸去世的时候,你都没哭得那么伤心,可是你却为了网线而哭泣!”

他一直哭泣地说:“为什么要搬家?这里没有网线!”

后来我想想,是不是他对爸爸的感情没那么深厚,或者是他还小,不知道失去一个人的那种痛苦。

我希望子奕能够健健康康的,快快乐乐地成长,所以一直以来,我觉得没有必要为了身外物,或是不是非常重要的事情而发他脾气。我要他对我坦白,告诉我事实,不需要隐瞒。

我不断地在观察他的改变,我想知道他会不会面对发育的困扰,毕竟他是男孩,也没有爸爸指点。还好他告诉我,没问题。可是我还是坚持地说,面对问题一定要告诉我。

我看着他,斯斯文文,喜欢宅在家里,喜欢电动,不喜好运动,不喜欢户外活动,尤其是疫情肆虐,基本上是不出门了。我不知道他以后在成长的道路上会面对什么问题,可是我希望他对我坦白,因为他是一个怎样的人,我还是爱他。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