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21年9月4日星期六

十三岁的生日


今天子奕生日,我竟然忘记了,刚好打开面子书,子奕的生日和一名友人同一天,当然也不忘祝福朋友了。

子奕的生日过得很平淡,一直以来他都不会要求为他搞一个生日会,当然,我就是买一个蛋糕或是一块蛋糕,要不就买他喜欢的食物,简单的为他庆祝就好了。

现在,因为疫情的关系,他的生活就是宅在家里,除了上网课,就是玩网上游戏,就算是家里买了一个跑步机,也只不过在跑步机走个几百步就好了。看起来,生活倒是很乏味,但是对于一些喜欢玩网上游戏的人,他过得很充实。

自从搬到公寓,家里的空间也很小,也不允许他做什么活动,还好他需要的活动空间不大,只要一台电脑,就可以过日子了。到底这样的生活好不好,至少现在对他来说,是再好不过,减少出外也是为了保护他,避免感染病毒。

今天,准备了半只鸡,就是简单的做个白斩鸡,还特意留下一个大鸡腿,就好像以前妈妈总是把鸡腿留给我们。子奕习惯性地拿着一张纸巾,然后握着鸡腿,慢慢地吃起他喜欢的鸡腿。看到他一副满足的模样,心里也很快乐,就好像一般的妈妈,总是把最好的留给孩子们。

刚好上网订购的蛋糕料理送到了,我就学习着如何做小蛋糕,看着塑料袋贴纸上的每一个步骤,自己也慢慢地依序做出了面糊,然后再把面糊放进几个蛋糕小模子,接着就把模子放进烤箱里烤。大约二十多分钟,蛋糕烤好了,蛋糕的表面有点焦,还有些香味。我把蛋糕放在碟子上,就把蛋糕当成生日蛋糕了。

子奕拿起蛋糕,吃了几口,很快就吃完了一个,然后接着又吃另一个,看来味道不错吧!只是外形不是很好看而已。

子奕的生日,只有我的陪伴,简单的食物,可是却是充满了爱意,那就是一个母亲对孩子的爱!

十三年前的一个早上,子奕降临到了这个世界,一个小生命的诞生,改变了我的人生,我开始把他的点点滴滴记录起来,编写了一个属于他的部落格。一个名为《子奕的成长》的部落格,记录着他的成长,记录着他的每一个的生日,也让我想起了,他成长的每一个故事,我都会永远怀念着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