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21年12月29日星期三

探讨真正的原因

一天孩子上完网课,我就随意问他:“你知道老师在教什么吗?”

他就回答说:“知道呀!老师十分钟就教完了。”

我感到很好奇,那么快就教完一个课题,于是我就打开手机看老师传来的笔记,然后就问他其中一个字:“Puberty是什么意思?”

他就很快速从平板电脑查询,然后就告诉我:“是青春期。”

老师在一个课题里,在短时间内就教完了一个课题,而孩子就上网搜查资料,我也不知道老师是否真的有教导课本的内容。

后来我就和他谈起课文的内容,内容讲述的男生和女生在青春期的生理变化,然后我就问他:“那么拥有两个生殖器的人呢?”

这次他没有搜查平板电脑,就马上回答我:“我知道呀!是双性人!”

原来,他知道的事情真的不少,我在想,那还需要上课?许多时候都是老师在给笔记,然后有的课题都是轻轻地带过,甚至叫孩子们自己阅读。如果对于学习能力差的学生,那该怎么办?
可想而知,为什么我国的辍学率会那么高?

而一直炒作要关掉多源流学校的政客,就是因为不会说国语,他们是否去探讨真正的原因所在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