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5年8月5日星期三

童年是快乐的


子奕独自一个人,难免有点孤独。只好花多一点时间陪伴他,希望他的童年和其他小孩一样,一样那么的精彩。子奕和其他小孩一样,喜欢出去玩乐,有空带子奕到海边,是子奕最快乐的时刻,拿着沙滩用具,在沙地挖掘,他显得非常兴奋;在浅谈和小鱼追逐,有机会捉到小鱼,露出了可爱的面孔。
小孩子就是那么简单,就是玩乐,但是现在的教育制度,实在是把他们压得透不过气来。不强迫他们学习,又怕他们落在后头,追不上其他的小孩!太过于强迫他们,又怕他们对学习非常抗拒。现在做父母的,其实真的不简单!
不管如何,希望子奕能开开心心地去学习,从玩乐中学习,其实也是一种不错的方法。他的求知欲,其实也是帮助他在学习,认识更多。有时候,简直是不知如何去回答他的问题,因为小孩的想法,是成人无法捉摸的。
童年是一种经历,要学习的实在太多了,所谓学无止境,要学的不单止是课本上,其他方面的学习,或许也是他们一种成长的经历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