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21年8月12日星期四

像爸爸的模样


时间过得很快,子奕下个月就满十三岁了。

没有爸爸的陪伴,少了一个指导他的人,真的很担心,他到底能不能像其他的青少年一般地长大!

他长得越来越像爸爸了,我再也看不到了他小时候的模样,那可爱的样子。我看着他的样子,原本圆圆的脸蛋,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,他的下巴越来越尖了,仔细一看,看到了像他爸爸青少年的样子。

我曾经听许多人都说,儿子要像妈妈,女儿就要像爸爸。我总是以为他会长得比较像我,想不到长大了,样子却像爸爸,可是却是期望他的性格,还是一样的温和。

子奕的成长,没有兄弟姐妹的陪伴,我必须花更多的时间陪伴他,尤其是小时候,他希望我和他玩乐,我倒是很喜欢陪他。时间慢慢地过去了,爸爸在他三年级的就离开了,少了爸爸的陪伴,可是他看起来还好,因为他有电脑游戏的陪伴就好了,可能这也是亲子关系的问题,也或许他比较黏我。

自从搬来公寓,空间越来越小了,他倒是不在乎,只要有电脑就好了。这两年的时间,都是在疫情期间度过,耽误了学习,才升上中学几个月而已,就必须在家上网课,真的怕他无法适应中学的学习生涯。

可是升上中学后,仿佛时间过得很快,网课就已经去了一大半年,没几年就很快中学毕业,看起来时间好像一转眼就过去了。

每一天都和子奕在一起,我们的感情从来就不曾减少,虽然有时候很不喜欢他上课的模样,可是他的贴心却温暖了我。希望接下来的日子,他还是可以很快乐地学习,而我也希望他能够健健康康地成长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